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花蓮檢察分署:回首頁

:::

促進偵查經驗交流 召開花東地區一、二審檢察官業務研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18
  • 資料點閱次數:1446
研討會會場

促進偵查經驗交流 召開花東地區一、二審檢察官業務研討會

為促進不同審級間偵查經驗的交流,提升辦案品質,凝聚業務共識,臺灣高等檢察署花蓮檢察分署於10899、10日假花蓮糖廠,辦理為期兩天的訴訟轄區「108年度一、二審檢察官業務研討會」。法務部蔡碧仲政務次長、最高檢察署江惠民檢察總長、臺灣高等檢察署王添盛檢察長及法務部檢察司長王俊力聯袂蒞臨指導,進行業務指示,同時對於花東地區基層檢察官的努力,予以勗勉。

會議由花蓮高分檢費玲玲檢察長主持。會中及各級指導長官對於花東地區全體檢察官在區域聯防緝毒、肅貪、查賄、偵辦盜伐森林等業務的亮麗表現,一致予以極高的評價。首日議程,由法務部檢察司王司長提示檢察業務重點,揭開序幕;其次,為因應近年科技發展及資訊快速傳遞,國家安全議題日漸多元,且影響層面廣泛,特邀請法務部調查局蔡素霞副主任講授國安案件偵辦實務,以符合檢察官辦案需求,加強機關間橫向的合作;再次,花蓮、臺東地檢署王怡仁檢察官、邱亦麟檢察官分別提出「從花蓮觀點看酒駕與槍砲犯罪」、「藍金號迷航記」專題報告,由酒駕、槍砲、毒品等不同犯罪類型切入,除了探討花東地區的犯罪特性,並就其破獲漁船走私毒品集團案件,有精闢深入的報告;除此,與會檢察官並針對業務問題踴躍提案,經充分討論均達成共識,以強化一、二審偵查職能。

  次日議程,包括檢察業務重要事項提示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環境教育活動、參訪矯正作業成果等。首先,由花蓮林管處安排志工老師導覽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同仁對於林管處賡續推動林業保育、積極查緝「山老鼠」等作為,留下深刻的印象;接著,前往自強外役監獄參訪矯正作業成果,對於監所同仁積極落實法務部矯正政策俾受刑人回歸社會的努力,深感欽佩。為期兩日的研討會,內容豐富,除增長智識、促進業務交流之外,與會人員在大自然及知識衝擊的洗禮下,陶冶心性、舒緩平日的工作壓力,活力得以充沛,活動於當日下午圓滿結束,互道珍重,賦歸職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