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花蓮檢察分署:回首頁

:::

花東「鐵馬環臺,反賄逗陣騎」呼籲「美麗寶島、乾淨選舉;全民啄木鳥、人人揪賄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2-29
  • 資料點閱次數:2755
花東「鐵馬環臺,反賄逗陣騎」呼籲「美麗寶島、乾淨選舉;全民啄木鳥、人人揪賄蟲」 「鐵馬環臺,反賄逗陣騎」 「美麗寶島、乾淨選舉;全民啄木鳥、人人揪賄蟲」 法務部辦理第14任正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鐵馬環臺,反賄逗陣騎」反賄選活動,以北、中、南、東為單位,召集檢、警、調人員,並邀請民眾組成反賄鐵馬隊,以環臺方式,象徵檢警調全力查賄,並呼籲全民反賄選,讓全民發揮社會正向力量,對於不公不義的賄選行為,勇於檢舉,進而擴展反賄選之宣導效益。 車隊自本(104)年10月23日由法務部出發,行經臺北、臺中、臺南及高雄,於當10月29日上午9時30分抵達花高檢轄區臺東地檢署,舉辦屏東、臺東地檢交接儀式後,進行隆重盛大誓師活動並邀請達魯瑪克部落舉行舞蹈祈福儀式,同時點放7支原住民竹砲,在竹炮聲中,邢檢察長偕同臺東地檢署黃檢察長、書記官長、主任觀護人及反賄鐵馬隊出發,途經臺九線卑南等派出所之鐵馬驛站,當日下午4時許,抵富里鄉東里派出所,與花蓮地檢署林檢察長率同之花蓮地區反賄鐵馬隊會師並交接後,夜宿玉里,車程共78公里。 隔日上午8時車隊由玉里出發,挺進花蓮,行程當中發生幾件令人難忘的事:鳳林一段,鳳林分局長何正光局長親自由光復陪騎至豐坪橋;行經壽豐鄉路段時,巧遇兩位爆胎的大陸地區深圳車友,車隊發揮愛心協助它們將車運往花蓮修理,在車上同仁並趁機宣導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等反賄選宣導,當車手在南埔公園進行反賄選宣導時,兩位深圳的朋友主動加入宣導行列,並呼喊「打擊賄選、人人有責」、「鐵馬環台、反賄逗陣騎」口號,之後在花蓮分別時,深圳朋友連連道謝,感謝車隊愛心協助他們順利完成花蓮的行程;進入吉安鄉境內時,吉安分局前兩旁有民眾夾道熱情揮手為車手鼓掌加油,車手受到極大鼓舞。 車隊一行由臺九線經光復、鳳林、壽豐、吉安等鄉鎮,約下午5時許,抵花蓮地檢署,車程約100公里。花高分檢邢檢察長在富里鄉東里派出所辦理臺東、花蓮地檢署交接時,推崇花東地區在林錦村、黃和村檢察長領導下反賄選宣導及查賄工作十分用心且具成效,令人敬佩,但查賄需要所有鄉親一起投入,因此呼籲:「美麗寶島、乾淨選舉;全民啄木鳥、人人揪賄蟲」。 104年10月31日上午10時許,在花蓮地檢署廣場,由邢檢察長、林錦村檢察長、黃和村檢察長共同誓師反賄選後,邀集花蓮地區司法機關首長、反賄鐵馬隊、熱情民眾繞行花蓮市區宣導後,搭車至冬山車站交由宜蘭地檢署續行。 本次法務部舉辦花蓮高分檢轄區之「鐵馬環臺,反賄逗陣騎」活動,本署邢檢察長親自加入反賄選車手行列,全程參與,自10月29日起迄31日止騎經約180公里,期望一步一腳印行遍花東,以點滴的汗水,在美麗土地上,耕耘反賄理念,將反賄選共識深入社區,使民眾樂當「啄木鳥」揪賄蟲,以翻轉沉痾已久的買票文化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