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花蓮檢察分署:回首頁

:::

本署轄內軍中營區反毒品、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28
  • 資料點閱次數:2566
國軍花蓮總醫院花防部

為強化軍中反毒品、反賄選等法治觀念,本署特假國軍花蓮總醫院、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辦理反毒品、反賄選宣導活動,以增進官兵法律常識,進而守法重紀、貫徹依法行政、嚴肅廉能紀律。由本署檢察官李吉祥擔任講座,親赴營區向官兵宣導,期使官兵建立「遠離毒品危害」等正確認知。李檢察官先以法務部反毒品影片介紹毒品就是詐欺並提綱挈領、深入淺出方式,說明毒品危害防治,提醒自我保護免於毒害,另以專題方式,簡報「i幸福」就要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使賄選無所遁形,更介紹常見賄選類型,提醒官兵若發現有人賄選,把握「抓賄五部曲」:「一接─接近賄選候選人;二保─保存賄選證據;三打─撥打檢舉電話;四訴─起訴就領1/4獎金;五搞定─判決有罪確定,領取全額獎金」,呼籲官兵如果發現賄選踴躍提出檢舉,扮演「賄選終結者」角色,共同維護家園。

本署呼籲民眾:打撃賄選、主動檢舉,一旦發現有賄選情事,立即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之後按4」檢舉。唯有全民共同努力,方能營造乾淨的選舉環境,守護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選賢與能,讓有能力的人來為民服務,讓我們這一代好,下一代才能更好。

 

回頁首